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文化大餐”让春节更有“文艺味儿”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菲菲    发布时间:2023-01-26 12:55    编辑:赵旭         

兔岁报新春。摄影:祁国彪

  年味不只是团圆、不只是美食、不只是烟火,也有诗和远方。

  看一部春节档电影,听一场新春音乐会,看一场艺术展览……春节期间,西宁市各大剧院、电影院里汇聚着浓浓的年味,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和生活方式的逐渐变化,人们对精神文化的追求也越来越高。

  春节期间,记者探访西宁市各大影院,多部贺岁片轮番上映,前来买票和等待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分外热闹。

  不少市民带着老人和孩子,一家老少齐来观影。“孩子们去看《熊出没·伴我“熊芯”》,我们想看《流浪地球2》。”市民李强一家五口决定分成两拨前后观影。他告诉记者:“过年看电影是个不错的选择,既能陪伴父母和孩子,又能通过观影放松心情,分享各自的快乐。”

  前来观影的李女士说:“春节期间,旅游景点的人太多太拥挤,来看一部电影,放松一下心情,感觉挺好的。”

  “春节期间真的很忙,观影人数比平时要多两倍多,以前过年时看电影的多是年轻人,现在好多是全家总动员。”海湖万达影城的工作人员说。

  从大年初一起,春节档电影集结《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交换人生》《深海》《熊出没·伴我“熊芯”》《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7部新片,涵盖了科幻、喜剧、动作、古装、悬疑、体育多种类型,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异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和视觉盛宴。

  奏响新春,从一场音乐会开始。春节期间,来到青海大剧院,一道道精心烹饪的“艺术大餐”令人大快朵颐,一系列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音乐会拉满过年仪式感、氛围感,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年味大餐。

  “青海大剧院以‘聆听世界之音’为主题,为观众带来‘蓝色的多瑙河’维也纳新春音乐会,打造的全新原创沉浸式国风音乐会、元宵喜乐——弦乐四重奏音乐会等艺术精品演出,用艺术送‘福’与观众共度喜庆祥和的中国年。”青海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说。

  悠扬的古琴声、悠长的二胡声、优美的琵琶声……对于热爱国风音乐的高中女生李春晓来说,春节期间能够现场聆听一场国风音乐会,就是这个新年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春节前就在公众号上看到了售票预告,我早早就买好了票,希望能够沉浸式地了解传统文化和民族乐器,欣赏国乐的独特魅力,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李春晓说。

  “国风音乐会以国风、国乐、国潮为主篇章,展现传统民乐与现代流行音乐的激情碰撞,古典与潮流互赋新生,充分彰显了音乐打动人心的独特力量,温暖人心催人奋进。”青海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年味一年胜一年,内涵越来越丰富。在“文化大餐”的滋养下,市民们悉心感受着春节的文化魅力,收获着温暖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