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聚焦全省两会·学报告 谈发展】果洛:勇担使命谱新篇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0 10:19    编辑:张启杰         

    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甘德实践

  甘德县委书记 李汉江

  甘德县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始终贯彻省委战略决策,充分认识“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意义,对全省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社会治理和从严治党的重要作用,为如期实现宏伟奋斗目标贡献甘德力量。

  未来一个时期,甘德县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省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为现实路径,以实现人民群众更美好的生活需要为目标导向,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青海有行动、甘德有落实”。

  始终站稳立场,强化担当作为,释放改革发展的无限活力。甘德县将牢固树立抓好发展是最大要务、生态是最大责任、民生是最大担当、团结是最大核心、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主动融入省委“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战略部署,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实绩实效,为青海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张娜)

  积极融入青海全域旅游大环线

  省人大代表,玛沁县委副书记、县长 靳才

  我们将始终秉持绿色发展优生态的思路,以“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深刻认识“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走出具有玛沁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今后,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加快推进产业“四地”建设中奋力走出一条具有玛沁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万头牦牛、万只白藏羊、万亩饲草料基地建设为抓手,做好牦牛养殖、藏羊养殖、饲草种植和百姓增收四篇文章,借助联合总社、物流产业园等项目支撑,尽早建成集养殖、检疫、生产、加工、销售、服务、管理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提高产业、产品、商品的转换效能,着力打造地域特色、培育地方品牌,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进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

  立足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探索阿尼玛卿雪山高端旅游突破口,搭建多元化平台建设,积极融入青海全域生态旅游大环线,努力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地域特点和模式让更多人的脚步停留在玛沁,坚定不移推进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新业态,全力做好“光牧储”多能互补综合一体化和抽水蓄能等重大清洁能源项目,做大做强“绿电特区”效应,坚定不移推进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周建萍)

  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作出久治贡献

  省人大代表,久治县委副书记、县长 卓玛当周

  政府工作报告对加大“四地”建设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久治县作为我省唯一和川甘两省交界的纯牧业县,畜牧业是全县的当家产业,将持续在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上下功夫,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作出久治贡献。

  近年来,围绕打造全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先行示范县的目标,久治县全力打造牦牛产业。今年,久治县将把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作为实现群众增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质、稳量、补链、扩输”为路径,坚持走好人草畜协调平衡、生态生产生活共赢的绿色发展路子,加快推动“四个转变”,即发展方式由简单粗放向绿色循环转变,要素配置由分散低效向规模体系转变,种质资源由保护为主向良种繁育转变,产品供给由单一低端向多元高端转变。

  久治县将牢记重托、奋勇争先,把全省“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久治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以扎实的作风把“六个更加注重”的要求和七个方面的工作部署落实到全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往前推,扎扎实实办好每一件事,全力以赴做好促发展、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在生态文明“高地”打造和产业“四地”建设上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成效。(彭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