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东市】搬迁群众幸福满满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0 10:09    编辑:张启杰         

  海东市乐都区七里店安置小区搬迁群众 杨晓春

  一栋栋楼房整齐划一、社区卫生院、警务室、幼儿园、农贸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备齐全,老人们惬意散步,孩子们欢快嬉戏……这里是我的家,海东市乐都区七里店安置小区。

  我们这个小区共安置12个乡镇近7000名搬迁群众,入住三年来,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七里店社区创新推行治理模式,打造智慧平安社区,着力促进小区和谐稳定。为了推进精细化治理,将47个楼栋划分成4个网格组,16个小网格,配备了47名楼栋长,我也是楼栋长中的一员。自派驻公益性岗位楼长以来,我积极发挥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当好社区民生民情“信息员”、环境卫生“监督员”,协助参与社区治理工作。

  如今,人脸识别系统、车辆门禁系统、高清监控摄像头等高科技设备“走进”了日常生活,为我们“看家护院”,社区治安好了,我们住得更安心了。平时还可以通过“5G智慧社区”App在手机上看看社区发布的各类便民服务信息。为了尽快让我们融入新生活,增进居民之间的感情,七里店社区会在不同的节日举办各种贴近民生、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活动,为搬迁群众创造促进沟通和交流的社交机会。平时社区也会经常入户走访、关爱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让搬迁群众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新家园、新环境、新邻居。三年来,我和所有的搬迁群众一样,实现了从“村民”到“居民”的身份转变,慢慢融入了社区新生活,观念更新、乡风文明、环境整洁、生活改善,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了。(于瑞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