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阔步新征程 履行新使命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9 07:59    编辑:冯丽娟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摄影:张地委 王湘琳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也是崭新的开始,迎着清晨的寒风,委员们步伐坚定、意气风发。

  1月18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大会召开。热烈的掌声,响彻会场。这掌声,是为过去的成就喝彩,为凝聚的共识点赞,为未来的征程鼓劲。

  4天半的会期,会风简朴、讨论热烈、成果丰硕,委员们听取和讨论各项报告,审议各项决议草案,举行大会发言和专题讨论,选举新一届省政协领导班子,积极建言资政、扎实履职尽责。

  省政协委员苏晓莉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五年来青海取得的成就,立意非凡、感同身受,特别在乡村振兴和产业“四地”建设方面体会深刻。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以自己一些建议意见,推动“青”字品牌高质量发展。

  一场场讨论凝聚发展共识,一份份提案饱含为民情怀。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到打造“高地”建设“四地”,从乡村振兴到全面推进共同富裕,从织密民生保障网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建诤言、献良策,一场场分组讨论会,生动体现了“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一条条意见建议,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与担当。

  上午9时整,闭幕大会开始。会议中心大会堂内灯光璀璨,气氛庄严。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次全省“两会”认真贯彻中共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任务书和施工图,吹响了向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新征程进军的冲锋号,委员们纷纷表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省政协委员马杰说,“会后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本次会议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委员们表示,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闭幕大会结束。怀着激动的心情,揣着奋发进取的梦想,委员们陆续走出会议中心。

  来时,肩负重托,满怀期待;回时,意气风发,信心笃定。迎着冬日暖阳,走出会场,委员们心潮澎湃,使命愈加清晰,力量更加汇聚。

  走出会场时,省政协委员乌仁塔娜说,“回去后,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大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为守护各族人民群众健康积极建言献策。”

  民主广开言路,协商博采众长。委员们汇聚在这里参政议政,又从这里出发履职尽责,迈向新的征程。委员们步伐轻快,满面春风,迈向新征程、履行新使命,他们充满信心!(张多钧 张晓英 宋明慧)<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