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政府会议

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吴晓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07 17:27    编辑: 王瑞欣         

  1月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科学谋划推进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中谱写青海篇章。要始终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作为头等大事,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推动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着力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增加农牧民收入。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一体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持续用力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2023年新年贺词、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和《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重要文章精神。强调,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广泛汇聚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智慧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立足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健全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健康青海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创新传播手段、推进对外交流,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重大成就,讲好青海故事、展示青海形象。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加强宪法实施,履行宪法使命,促进法治青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议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关口前移”抓救治,强化医疗资源准备和重要物资储备调配,毫不放松做好老幼病残孕和有基础病的重点人群防护和救治保障工作,突出抓好农村牧区疫情防控,加强分级分层分流救治引导和居家患者健康指导,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医疗秩序,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