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基层声音】为美好前景贡献基层力量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02 10:12    编辑: 王瑞欣         

  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新伟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连日来,海东市平安区的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投身到工作中去。

  我们要认真学习好、领悟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精神伟力,从中吸取奋进力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充分联动辖区各方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实事,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由“最后一公里”向“最好一公里”转变,奋力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保障、更加幸福。

  ——平安区平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坚

  就拿我们村来说,这几年党和政府支持力度大、村“两委”班子有办法、村里发展有思路,我们村集体经济逐步壮大,200多个温室大棚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有了收益,去年以来光伏产业下的“金屋顶”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挣到了钱,今年规划了乡村振兴项目,发展前景一片广阔。我觉得,不管时代怎么变,我们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没有变,我作为老党员也会积极发挥作用,在村子里多给大家讲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到老百姓身边。

  ——平安区平安街道白家村老党员贾生源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永葆“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势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打造“青贮饲草”产业振兴、“敬德洗马”文化振兴等乡村振兴新格局,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打响索家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品牌,蹄疾步稳走好农村发展新路径,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中去,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贡献基层力量。

  ——平安区巴藏沟回族乡索家村党支部书记刘维洪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平安区委宣传部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宣传到位,把党中央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打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唱响党的二十大主旋律,传播好声音。与此同时,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深入“结对认亲”帮扶对象家中,详细了解帮扶群众的家庭近况,询问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用“唠家常”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解答各项帮扶政策,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平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师存儒(作者:陈俊 罗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