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基层声音】奏响乡村振兴曲 村美民富日日新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01 09:33    编辑: 王瑞欣         

  乡村振兴战略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让建设农村、发展农业更有信心。日前,走进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的农村牧区,处处能看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大家原原本本读报告、学原文、悟原理,比学赶超,纷纷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并结合实际制定乡村振兴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伊克拉村未来的发展指引了前进的路,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求,村里的产业发展还急需破解项目定位不够精准、发展不平衡、缺乏专业技术人才等难题,伊克拉村还需在新的征程上接续奋发前行。

  ——蓄集乡伊克拉村驻村第一书记贺德才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送到每一位群众家中,引导群众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秉承实打实干、干就干好的态度,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推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工作,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蓄集乡茶汉哈达村党支部书记达希玛

  真是赶上好政策了,要不然还不知道自己在哪儿打工呢?我要文化没文化,要技术没技术,出去打工干的都是粗重活,而且给的工钱也不多。现在好了,在村里的奶制品加工点,有了一份好工作,这些都是真实发生在我身上摸得到、看得见的变化。相信,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蓄集乡伊克拉村脱贫户永花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也是引领广大基层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接下来,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围绕打造未来牧区建设要求,高位谋划“一村一品”优势产业,大胆创新、勇于实践,让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蓄集乡党委书记高红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作为新的起点,确定好未来几年的发展目标,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红光村的集体经济持续向上向好发展。今后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激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好、贯彻好、落实好。带领党员群众把我们田园综合体建设好,力争将我村建成一个产业强、村庄美、村民富的新农村。

  ——河东街道红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四军    (作者:苏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