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西宁市邮政快递服务有序恢复 已恢复112处营业网点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30 09:26    编辑: 张启杰         

  快递员分拣快递包裹。李增平 摄

  “我的快递在哪里?什么时候能配送?‘双11’买的东西,何时能收货?”11月29日,记者从西宁市邮政管理局获悉,西宁市城西区、城北区、城中区、湟源县已先后恢复112处邮政快递营业网点。

  29日下午,记者在西宁市城中区南川极兔速递营业部看到,工作人员完成消杀工作后有序分拣积压的快递。运输传送带上,快递被分类到河湟小镇、同心家园、园树新村、百韵华居、香格里拉等区域的货物推车中。快递员对快递三轮车外部和车厢消毒后,才将快递装车。

  “我们向市邮政管理局进行复工复产情况报备,28日提前一天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杀,工作人员是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才能到岗。”城中区南川极兔速递营业部负责人刘建军说,目前该营业部正全力处理积压的3万件快递,同时做好新一波快件的接收工作。

  “今天,我们极兔城中区的3家网点和城西区的4家网点有序开放。”青海极兔供应链有限公司公共事务经理李成说,特殊时期,快递企业严格落实行业防控措施,做到强制配备大功率消杀设备、强制穿着隔离衣作业、强制寄递环节消杀,邮件快件必须消杀、车辆必须消杀、处理场所必须消杀、营业场所必须消杀要求,尽快恢复正常投送,保障市民的寄递需求。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西宁市邮政管理局制定《邮政快递网点有序恢复营业工作指引》,要求寄递企业做好配送分拣等风险环节的自查防控,加强从业人员自我防护,快递小哥需要持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返岗,并按要求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对邮件快件落实“先消杀后派送”的全链条消杀制度,对各类快递场所、车辆、用品用具均需完成每日定频消杀,对重点岗位人员全程闭环管理。

  邮件快件配送方面,动态拦截高风险区邮件快件,切实保障用户寄递服务安全,积极推行无接触投递方式,所有邮件快件均要逐件张贴或加盖“快件已消杀”标识,全力保障寄递渠道畅通,做好防疫物资、生产物资和居民生产生活必需品的正常运递。

  “我们建议广大用户,拿到快递之后不要立即拆开,先自行消杀一遍,放置两天之后再打开会更加安全。拆封后做好手部清洗和消毒再取出物品。”李成提醒。

  西宁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西宁市部分区县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西宁市邮政快递行业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全面恢复正常运营。(作者:李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