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扁门项目“1·08”门源地震震损修复加固工程全部完工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30 09:25    编辑: 张启杰         

  11月27日,经参建单位历时136天连续奋战,“1·08”门源地震G0611张掖至汶川高速扁都口(甘青界)至门源段公路工程震损修复加固专项工程全部完工。

  据了解,2022年1月8日门源回族自治县发生6.9级地震后,离震源较近的扁门项目下西沟特大桥、羊肠子沟特大桥等桥梁上部构造梁板移位,部分已架设梁板脱落,个别下部构造盖梁、系梁及墩柱部分出现开裂,景阳岭隧道二衬、仰拱出现不同程度裂缝。对此,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青海省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专家、检测及设计单位现场踏勘,进行现场震损评估和技术指导,对受损结构物进行检测研判,明确震损修复初步方案,尽最大努力减少次生灾害和损失的发生。

  为安全有序、保质保量完成震损修复加固专项工程,省交建公司坚持项目全寿命周期设计理念,经多次论证,科学严谨制定了震损修复加固设计方案和专项施工方案,并聘请专业安全评估单位对修复加固工程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考核,逐级开展技术交底,保障每一名作业人员熟知修复工程的安全风险及严谨操作规程。同时施工中积极采用新材料、新技术,逐项解决施工技术难题,有效提升了施工精度,保障了修复加固质量和路基的整体稳定性。

  扁门项目将紧盯在建的盘坡至俄博段景阳岭隧道控制性工程,扎实做好项目疫情防控和冬季施工组织,安全有序推进隧道施工进度,确保盘坡至俄博段早日建成通车。(作者: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