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30 09:42    编辑: 张启杰         

  11月29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海工作组组长霍小军莅会指导。

  会议认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上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青海工作组精心指导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处置整体有力有序推进,疫情经过连续多日高位波动后,社会面传播风险得到有效控制,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稳定可控态势。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加之受冬季气候和高校学生、务工人员返乡因素影响,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三个坚定不移”,执行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把握好疫情防控的时、度、效,科学精准、高效统筹,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重大要求,尽快收拢战线,集中资源力量,推进高风险地区拔点攻坚,聚力打好重点地区攻坚战歼灭战,力争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课复学,积极做好保供保畅和城市核心功能运转,着力推进农民工就业、农畜产品销售、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等工作,带着感情、将心比心,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方便。要做实做细常态化防控,加强资源力量储备,用好数据信息平台,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坚决维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青海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汇报,审议了《青海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实施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