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青海交通开展“线上+线下”专项督查和技术咨询服务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田得乾 马菊香    发布时间: 2022-11-28 09:19    编辑: 杜可煊         

  11月27日,记者从青海省交通工程技术服务中心获悉,为有效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近日,省交通工程技术服务中心邀请专家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公路建设项目的桥梁工程施工质量安全进行专项督查和技术咨询服务。

  据了解,省交通工程技术服务中心在此次督查中特邀长安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多名专家教授分别对斜沟5号特大桥、东沟特大桥、乐都枢纽互通立交匝道钢混组合梁桥、察汗诺大桥进行线上检查、技术文件审查,并根据桥梁施工进度,结合各自的施工控制薄弱点、关键点及难点,依次线上检查了斜沟5号特大桥、东沟特大桥、乐都枢纽互通立交匝道钢混组合梁桥、察汗诺大桥的施工关键环节工艺工法进行技术文件审查,重点检查施工方案、监控方案以及安全风险评估报告相关建议的落实情况以及历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和整改效果。

  专家组反馈并对参建单位提出的连续刚构桥、钢混组合桥梁、转体桥施工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外,对由青海省内的检测机构负责实施的实体检测项目进行线上见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