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王占旭:努力当好“开路先锋”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徐变银 杨延萍    发布时间: 2022-11-26 09:08    编辑: 孔令磊         

  “冬季气温低,现场混凝土做好保温保湿工作,各施工队要抓紧施工,按目标计划有序推进……”11月25日8时,在黄瓜梁至茫崖(省界)高速公路工程项目部,王占旭给各施工队安排任务,叮嘱大家施工时注意安全,把好质量关。

  作为青海省交控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黄茫公路项目负责人,自工程开建后,王占旭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筑路人的职责和担当。

  2002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王占旭先后参建了花石峡至大武公路扩建工程、黄茫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等,一路从技术员、工程部部长、生产副经理成长为项目经理。

  王占旭说,这些年,虽然工作岗位不断变化,但作为共产党员的信念一直没有变,自己在工作中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017年,在果洛藏族自治州花石峡至大武公路项目建设期间,由于项目区域内山高坡陡,通行困难,王占旭带领所有工作人员,通过近50天的全力奋战和紧张施工,修通了进入玛沁县雪山乡的唯一的通乡油路,受到地方政府、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目前,王占旭负责参建的黄茫项目是青海联系新疆的主干线路,项目多工序交叉施工,工期相对紧张。

  “我们项目地处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沙漠多、风沙大、地质干旱,施工区域内特殊地质路段多、石油管线纵横,对周边环境保护、景点保护及文明施工要求高,高峰期13个作业点同时施工,作业人员超800人。”王占旭说,工作千头万绪,但项目部全体人员不惧困难、迎难而上,吸取以往项目经验和教训,超前谋划、果敢决策,及时化解了各种困惑和矛盾。

  黄茫高速项目作为全省装配式箱涵预制管节最多的预制厂,为高质量推进工程进度,王占旭及时成立标准化施工班组,为青海高速公路建设积累了先进工程技术和管理经验,对完善相关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标准、打造品质工程、谱写交通强国青海篇章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连日来,青海交控建工集团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项目现场忙完工作后,王占旭会利用晚上的时间通过线上,组织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王占旭说:“作为一名公路建设者,我们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落实,在大战大考中砥砺忠诚,在服务大局中奋勇担当,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当好‘开路先锋’,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干了20年的工程,后悔过吗?王占旭沉思了片刻说:“这么多年最亏欠的是家人,但每当看到一条条路,节省了时间、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时,我想这是值得的,我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