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西宁:“三大课堂”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张艳艳    发布时间: 2022-11-26 09:07    编辑: 孔令磊         

  11月25日,记者从西宁市委组织部获悉,市委组织部通过西宁智慧党建平台打造“三大课堂”,充分发挥新形势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功能,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搭建“云端课堂”丰富学习内容

  “通过网络就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内容丰富全面,还更新及时,实在是方便。”城东区路家庄村党员胡生忠在用“信仰的力量”手机APP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说道。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市委组织部依托“西宁智慧党建”线上平台,开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专题网站,开辟了最新报道、视频聚焦、图说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时光、代表风采等十大板块,满足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需求,以内容翔实的解读文章、图解、动漫、短视频等内容,促使资料更全面、学习更有趣、体验更深刻。截至目前,专题网站已发布图文312篇、图解38篇、视频35部、动漫9部,累计浏览量达116万人次。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云端课堂”的网络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干部云端远程学习相关内容,让理论学习变得触手可及。

  搭建“指尖课堂”满足学习需求

  “之前,村里的党员多数外出务工,很难固定时间和地点接受党的教育,现在可以通过‘指尖课堂’接受党的教育,即使身在外地,也能实现学习教育。”大通县石山乡组织委员陈万辉表示。市委组织部着眼解决因疫情居家的党员干部以及流动党员、老党员无法集中参学等问题,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的优势,在西宁党建“两微多端”上设置学习专栏,打造“指尖课堂”,推送“聚焦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图解党的二十大”等有深度的系列学习内容,不仅满足了广大党员即时学习的需要,而且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有效提高了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和效率。

  搭建“视频课堂”让学习火起来

  “‘抖音’上还能看到《9个字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这样的微动漫,很生动,也很吸引人。”正在刷“抖音”的市民胡静雅说道。为适应“快速化、碎片化阅读时代”的记忆特点,西宁智慧党建平台于今年年初加入了“西宁党建”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号,专门播放党建类短视频、微动漫等。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委组织部以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口,制播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读懂这些词语的深意》等多部微动漫,通过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号播放,得到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高度关注,累计收看量达10万余人次,真正使学习教育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由“说教式”向“共享式”转变,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