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基层声音】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路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张慧慧 贾 泓    发布时间: 2022-11-24 09:56    编辑: 马秀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从田间地头到村(社区)广场、从各党支部办公室到农家小院……西宁市湟中区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大家读报告听报告、谈感悟话心声,大会精神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抢抓新发展机遇,创新思路,主动担当作为,以农业产业化为抓手,形成种植养殖、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事体验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着力打造生态特色小镇,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展现新的更大的作为。

——湟中区西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商志刚

  这五年来,农村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脱贫攻坚战的胜利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作为苏尔吉村的领路人,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亲切嘱托,和全村群众一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露地蔬菜种植产业,带领乡亲们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湟中区共和镇苏尔吉村党支部书记苏生成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经历了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这几年的巨大变化,在党的好政策支持下,不管是入村道路还是农户的居住条件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农民对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好村“两委”成员“领头雁”作用,不断挖掘村庄优势资源,实施好纯净水厂项目,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过上好日子。

——湟中区上新庄镇静房村党支部书记才郎加

  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在党的关怀下,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住房安全、就业、公共服务等一系列惠民措施稳步落实,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现在的下阿卡村环境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好、农民收入稳步增加,群众认可度越来越高。今后,我将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苦干实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

——湟中区土门关乡下阿卡村驻村第一书记焦变丽

  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为推动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以“城市合伙人”的模式和“经营城市”的理念深耕鲁沙尔中心城镇,优化城乡空间布局,加快推进多巴新城和鲁沙尔旅游风情小镇建设,加强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提高城镇化水平和品质,实现城乡协调发展,努力走出一条以人为本、科学布局、城乡统筹、生态文明、文化传承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湟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品贵

  作为宣传战线上的一员,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深化融媒体中心改革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宣传舆论工作的内在动力,将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湟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融媒体中心主任佘超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