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青海全面推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宣传教育活动见行见效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王臻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09    编辑: 马秀         

  11月21日,记者从青海省委农办获悉,我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引领,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连续多年开展感恩教育的基础上,从“力度”“鲜度”“温度”三方面在全省农村牧区范围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省直各有关单位、各市州党委农办、宣传部门、乡村振兴部门分层制定细化方案,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落实,相关部门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将宣传教育活动与全省万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同安排、同推进、同落实,构建“1+5+N”的宣讲工作体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

  积极发动党员、妇女、老农等情况熟、有经验、语言通的优势,组建“河源理论宣讲队”“马背宣讲队”“帐篷宣讲队”“青川边界宣讲队”“石榴籽宣讲队”等33个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的特色宣讲队伍,通过顺口溜、音乐快板、弹唱等形式传党音、讲政策,将书面语转换成老百姓听得懂、能消化的“家常话”。

  宣传教育活动与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同步推进,编制了政策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三张清单”以及《下乡活动调查表》,以“接地气”的方式为各项工作落实增添底气。开展三支队伍“下基层、强服务、解民忧”主题行动,组建三支服务“三农”队伍,120名专家和农业科技人员组成40个科技服务组包县联乡到村,着力破解农牧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同时,持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组织开展“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形成了创星、争星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青海已创建“五星级文明户”81万户,创建率达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