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进一步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10    编辑: 马秀         

  11月2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林虎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与会委员分别作交流发言。省法院院长张泽军、省检察院检察长查庆九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青海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全省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提出十个方面具体措施,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总结今年以来全省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传达贯彻省委书记信长星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既要做到中央和省委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又要重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要求,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创造良好法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要重点做好涉疫防控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坚定不移”,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既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又要坚持公正文明执法,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引导工作,维护疫情防控和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要锚定全年目标,聚焦重点工作,查漏补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