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吴晓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10    编辑: 马秀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11月23日,省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吴晓军主持召开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信长星工作要求,听取全省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吴晓军指出,今年以来,我们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临近年终岁尾,安全生产面临事故易发期、生产冲刺期、灾害多发期、疫情防控关键期“四期叠加”,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瞪大眼睛,高度警觉警醒,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晓军强调,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冬季电力燃气供应等重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紧盯商贸企业仓储、民房建筑、燃气管网、易燃易爆、森林草原、城市管理、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拉网式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持续加强自然灾害防治。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防范措施,加强应急演练、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吴晓军要求,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自推动;要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依法依规督促各类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定职责;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强化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发生事故的严肃追责。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副省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卫东,副省长、副主任才让太、刘超,省政府秘书长、副主任师存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