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吴晓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0 09:48    编辑: 孔令磊         

  11月1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听取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动摇、不走样,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仍面临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双重压力,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必须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科学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快实现全省动态清零目标。要立足于“快”,全面提升疫情处置各环节工作效率,针对重点人员、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全面排查各类隐患风险,及时堵塞漏洞,坚决阻断传播链条,全力打好西宁疫情防控歼灭战,尽快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要立足于“准”,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水平,既要坚决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也要防止以优化措施为名放松防控要求,决不能松懈松动、决不能麻痹大意,坚决防止新的聚集感染。要立足于“防”,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织牢来往人员、物资车辆、重要风险地防控“三张网”,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进一步健全源头监测预警体系,强化信息化支撑,坚决做好外防输入。要立足于“细”,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全力畅通生活物资运输通道和物流配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传递正能量,强化执纪执法,打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进一步织密筑牢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