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坚定不移迈上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全省各地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王菲菲    发布时间: 2022-11-20 09:20    编辑: 孔令磊         

  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指出,在深刻领会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上下功夫,在坚定不移迈上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上见行动、求实效。连日来,全省各地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表示,二十大精神学习激发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青海付诸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号角吹响 新征程上激荡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我们要坚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对照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做好经济运行调控、全力确保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全力守牢粮食和能源安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稳价保供惠民生,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平安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海东市平安区发展和改革局规划办副主任朵顺英表示。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大限度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力量,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忠实实践者、推动者,点亮微心愿,打造‘爱心橱窗’,建立‘小区党建’,开展‘爱心公益’‘五民’服务,致力于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向前向好。”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隆务镇青年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玉梅表示,社区将带领每一位藏、汉、回、土、撒拉等多民族居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奋斗干事创业,走向幸福美好的明天,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新时代新征程,南北山绿化建设关乎西宁生态屏障安全,关乎绿色发展底蕴,关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南北山绿化工作者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团结斗争的自觉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以奋斗不息的前进步伐,全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推动南北山绿化实现高质量发展。”青海省南北山绿化服务中心主任殷光晶表示,建设生态产业良性发展的南北山,积极推进种植、养殖业发展,形成生态建设、生态保护、生态利用相协相促、双向循环的发展模式,为省会西宁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聚集“绿色能量”。

  蓝图绘就 伟大时代砥砺奋斗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一定要团结在党旗之下,作为一名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车间副主任,我深知一线党支部在攻坚克难中所发挥的巨大能量。”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干包车间副主任杨小山深受鼓舞。他表示,要团结奋斗,全力战胜创新路上所遇到的困难,汇聚开拓前行的磅礴之力,党员干部齐心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为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今,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基地共和县100万千瓦牧光储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这个项目是国家首批风电光伏新能源大基地项目,也是我们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生动体现。在这个项目施工的过程中,我和同事们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克服了生活条件上的重重困难,积极推动项目建设。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团结奉献的精神,为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助力。”国能(共和)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副主任张晗说。

  “我们合作社今年分红高达34.64万元,合作社带领大家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实实在在的分红让社员们的腰包越来越鼓,也让大家看到了合作共赢的大好势头。党的二十大报告给咱描绘的好日子等不来、要不来,得靠我们自己勤劳的双手来实现,只要社员们继续紧密团结在一起,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咱们合作社的好日子就在眼前呐!”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马可河乡马格勒村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久昂说。

  锚定目标 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团结奋斗的诸多论述,让在基层工作了20多年的西宁市城西区虎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韩永刚感慨良多:“街道社区离居民群众最近,听到的声音最真实最真切,努力解决辖区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大事小情,服务好辖区里每一位居民,就是我的工作目标。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紧紧把辖区各族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为实现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让各族人民共创美好未来、共享中华民族新的光荣和梦想。”

  “团市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更好履行党赋予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及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争当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排头兵、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共青团西宁市委书记韩艳表示。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贯穿全篇。作为一名青年海关关员,我始终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高原海关、监管前沿、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我的同事们坚守岗位,克服疫情影响为辖区企业提供有力的监管与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鼓舞人心,激励斗志,我们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团结奋斗’成为强关之志和高原海关鲜明政治标记,让团结奋斗在高原海关熠熠生辉。”格尔木海关业务科何鹏杰说。

  (王菲菲 执笔;陈俊 栾雨嘉 叶文娟 董慧 马振东 石成砚 董洁 倪晓颖 公保安加 通讯员 平组 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