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吴晓军讲话 公保扎西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9 09:38    编辑: 杜可煊         

  11月1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省和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指挥长信长星主持并讲话,省长、指挥长吴晓军讲话,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动摇、不走样,科学精准、扎实推进,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局部地区扩散蔓延链条还没有完全阻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加大,必须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科学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聚力抓攻坚,一手抓巩固,一手抓攻坚,既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又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以科学精准举措攻坚拔寨,加快社会面动态清零,全力打好西宁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切实抓“四早”,针对重点人员、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在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服务保障、信息支撑等方面采取更为精准有效的措施,做到以快制快、以快制胜。要全力防输入,织牢来往人员、物资车辆、重要风险点防控“三张网”,健全源头监测预警体系。要全面强管理,坚持“一企一策”“一园一策”“一校一策”“一单位一策”,压实“四方责任”,完善应急预案,抓细抓实重点环节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有要求、有方案、有流程、有责任、有监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防反弹,既要坚决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也要防止以优化措施为名放松防控要求,决不能松懈松动、决不能麻痹大意,坚决防止新的聚集感染。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做好群众日常生活、防护物资的保障和供应,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引导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弘扬正能量,依法打击造谣、传谣等行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形成疫情防控合力。(作者: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