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青海全面完成3.6万公顷秋覆膜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王臻    发布时间: 2022-11-19 09:35    编辑: 杜可煊         

  11月18日,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入秋以来,全省各项目县(区)把秋覆膜工作作为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加大行政推动力度,层层落实目标责任,上下联动,抢抓农时,紧密协作,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利因素,保质保量完成了2022年度3.6万公顷的秋覆膜任务。

  针对今年秋覆膜推广任务重、时间紧的实际,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早动员、早部署,加强政策宣传和组织发动,采取行政领导与技术干部相结合、技物结合、科技入户等有效方式,在强化政策宣传和组织动员的基础上,努力做到面积、物资、机械、技术、人员“五到位”,确保任务落实到户到田,责任到人。

  下一步,全省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将持续加强覆膜地块的秋冬季管护工作,防止牲畜踩踏农膜、大风揭膜等现象发生,为来年春播生产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