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依托“云平台” 巧架“就业桥”
西宁市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5540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小玮    发布时间: 2022-11-19 09:27    编辑: 杜可煊         

  11月18日,记者从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22年西宁市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圆满结束,共实现就业5540人。

  西宁市人社局坚持立足省会城市的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依托“云平台”,巧架“就业桥”,灵活举办“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活动自9月份开展以来,西宁市各级人社部门广泛联系院校、企业和毕业生,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共举办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活动16场(次),参加企业513家,提供岗位信息12098条,登记高校毕业生6246人,实现就业5540人。

  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设立高校毕业生服务窗口,开通高校毕业生报到专用咨询电话,做到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即到即办;同时积极推广“青海人社通”App二维码,张贴线上报到指南,推动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报到登记,及时掌握本地区未就业毕业生基本情况、求职意向,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并做好毕业生实名信息系统的数据更新。

  活动期间,举办分行业、分专业专场招聘,同时加密高频举办视频招聘、直播待岗、线上对接等服务活动,集中发布、动态管理、及时更新招聘岗位信息,并采用新技术手段,及时向毕业生推送岗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