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匡湧 / 主要活动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抓实抓细抓好全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吴晓军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薛军    发布时间: 2022-11-12 10:06    编辑: 马秀         

  11月11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对全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信长星主持并讲话,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吴晓军讲话。

  信长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疫情形势的深刻洞察,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的情怀担当,为我们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政治立场、政治站位、政治担当上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学习、精准把握、逐条对照二十条措施,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信长星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突出重点,直面问题,集中力量打好西宁疫情防控歼灭战,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立足早、立足防、立足精准、立足服务,把疫情应急处置、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决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坚决杜绝简单粗暴、生硬冷漠,加大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服务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各级党政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责任、增强本领、靠前指挥,早发现、快处置、不犹豫,深入每一个环节抓具体、抓细致、抓落地。

  吴晓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对标对表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因时因势因地优化防控措施,着力在提升防控处置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上下功夫,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集中精力迅速打赢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实现全省动态清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科学精准抓好外防输入,确保货运物流和供应链产业链稳定畅通。要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加大对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保障,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特别要积极应对当前强降温强降雪天气,扎实做好交通运输、供暖供气、设施农业、抗灾保畜等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坚决杜绝“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要及时、真实、准确、全面发布疫情防控动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保畅通、保生产、保民生、保安全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领导陈瑞峰、汪洋、王林虎、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朱向峰、匡湧、杨志文、李宏亚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