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标题头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央宣讲团来青宣讲
邓中华作宣讲报告 信长星主持 公保扎西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2 08:09    编辑: 易娜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摄影:张地委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西宁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邓中华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主持,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出席。

  宣讲报告中,邓中华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精辟阐释。邓中华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信长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要以此次宣讲为新契机,推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落地开花。要切实带着信仰、学出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根本所在,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根本保证,更加坚定地维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把握重点、学出历史主动,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道理学理哲理,使之成为我们的强大思想武器,进一步增强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践行宗旨、学出为民情怀,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进一步增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扛牢责任、学出使命担当,用好宣讲成果,不断拓展学习深度、宣传热度、贯彻力度,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增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为进一步用好这次报告会的成果,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报告会内容将录制成光盘,由各市(州)、各单位再次认真组织学习收看。

  报告会结束后,邓中华先后前往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西宁太阳能电力分公司、青海民族大学,同干部职工、青年学生进行面对面宣讲交流,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薛军 郑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