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昼夜温差14.8℃ 请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4 09:43    编辑: 马秀         

  10月23日,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霜降的来临,意味着天气逐渐向冬季转变。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10月24日至26日,我省北部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青南地区降雪持续,部分乡镇有大到暴雪。

  根据中国天气网发布的数据,霜降节气后我国大部地区昼夜温差进一步增大,在昼夜温差排行榜中,西宁昼夜温差达14.8摄氏度,在全国省会城市排名第一。

  气象专家介绍,随着霜降节气到来,冷空气逐渐渗透,夜间气温进一步降低。其中,西宁空气稀薄、水汽少,白天地面获得的太阳辐射多,气温上升快,夜里大气对于地面的保温作用弱,气温又迅速下降,因此昼夜温差更为明显。

  根据青海省气象台预报,在全国初霜冻地图中,青海在霜降节气前,就已出现初霜冻。霜降节气后,各地气温将持续走低。预计10月24日至26日,全省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海东、海北有分散性雨雪,玉树南部、果洛南部局部中到大雪,部分乡镇大到暴雪。

  具体预报为:10月24日,海东北部、海北北部、果洛南部、玉树囊谦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10月25日至26日,玉树大部、果洛大部、黄南、海东南部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中玉树东部、果洛南部有中到大雪,玉树市、囊谦、达日的部分乡镇有暴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霜降到来,早晚气温更低,市民要及时增衣保暖。同时,雨雪天气导致路面湿滑,公众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