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省内45个停车场可使用ETC支付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0 09:17    编辑: 许娜         

  近日,有不少西宁市民致电交通热线询问,ETC除了在高速上使用,市区停车场能不能使用?就此,青海捷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作出答复。

  停车场安装ETC停车管理系统,全面实现停车场全自动无人化管理。车辆进场时,系统自动识别车牌号开闸放行。当ETC车辆离场时,通过识别车辆安装OBU信息,实现ETC天线波自动扣费,扣费成功开闸放行。当非ETC车辆离场时,用户通过扫码、付款码、现金等方式支付成功后开闸放行。ETC停车场相比较于传统停车场,提高了整体的运营效率,大幅度降低交易时间,有效地节省人工成本和管理成本。

  截至目前,我省ETC停车场共计开通45处,其中包含一处大型交通枢纽(曹家堡机场停车场),一处大型旅游景点(茶卡盐湖景区停车场),一处大型体育中心(海湖体育中心),一处大型商业写字楼(新华联国际中心),两处大型综合体(新千国际广场、新千虫草大世界),大型商业写字楼新华联国际中心等。(俪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