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北州】刚察:推动“党课开讲啦”走深走实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刚组    发布时间: 2022-10-06 09:33    编辑: 孔令磊         

  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把开展“党课开讲啦”作为提升党员教育质效的重要途径,聚焦党课“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推动“党课开讲啦”走深走实。

  聚焦党课谁来讲,让党课有深度。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核心”作用,县级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基本知识讲党课、作辅导、谈体会,形成“上面示范讲、下面跟着干”的学习氛围。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党课开讲啦”活动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接地气”的语言开讲,使党课融入日常、取得实效。各级党员干部广泛讲,找准自身工作和行业特点,找准党课切入口和结合点,通过“大主题”与“小切口”结合,“讲道理”与“讲故事”结合,“身边人”与“身边事”结合。

  聚焦党课讲什么,让党课有广度。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围绕十九届历次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打造精品课程,充分将“党课”打造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补给站”。利用“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工程、农牧民党员冬春轮训工程等,让“党课开讲啦”“活”起来。

  聚焦党课怎么讲,让党课有高度。利用党员教育基地和“省州党支部组织生活共享阵地”上专题党课,精心拟定授课计划、严格把控党课讲稿质量,推动“党课开讲啦”高质量举办。打造“点单式”课堂,使“农田变讲堂”。依托“走进藏城刚察”微信公众号等着力推动“党课开讲啦”数字化,让党课有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