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一周过三季!西宁最低气温将降至0℃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宁亚琴    发布时间: 2022-10-06 09:46    编辑: 孔令磊         

  “这个国庆节,西宁的天气也太反转了,夏装、秋装、冬装轮番上身!”“10月1日和4日的天气都不错,中午时还能穿纱裙,其余几天冷得是棉衣加身呐!”……天气多变、气温偏冷成了这个国庆假期天气搜索热词。10月5日,记者从西宁市气象台获悉,未来几日,西宁地区有雨夹雪,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

  “国庆期间,西宁地区出现降温降水天气,受偏西气流影响,10月1日天气晴好,西宁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0℃以上,市区大部最高温在25℃以上,最高温度出现在城东北山美丽园27.6℃,西宁国家站最高温度23.2℃,与历年10月1日最高气温相比偏高5.7℃。”市气象台预报员张婷华说,10月2日和3日受冷空气和短波扰动影响,西宁市出现降温和分散性降水天气。

  据最新气象数据显示:10月6日至7日,受短波扰动影响,大通北部有雨夹雪,8日开始西宁市受西北气流控制,天气转好,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而10月8日至9日冷空气影响西宁,9日早间西宁市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

  具体预报:10月6日:西宁,多云转阴,5℃~10℃;大通,雨夹雪转阴,6℃~8℃;湟源,多云转阴,4℃~10℃;湟中,多云转阴,4℃~8℃。10月7日:西宁,多云转阴,3℃~13℃;大通,多云转小雪,3℃~13℃;湟源,多云转阴,1℃~11℃;湟中,多云转阴,2℃~10℃。10月8日:西宁,晴,3℃~15℃;大通,晴,0℃~11℃;湟源,晴,0℃~12℃;湟中,晴转多云,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