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气温骤降!未来几天还有降水过程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刘瑜 金泉才    发布时间: 2022-10-04 09:59    编辑: 杜可煊         

  10月3日,西宁气温骤降,不少市民穿上了棉服、羽绒服。未来几天气温是否还会继续下降?是否伴有降雨降雪?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受新疆东移冷空气影响,10月3日至4日,我省大部地区出现降温、弱降水天气过程,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

  据预报,从10月2日下午开始,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地区,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同仁、化隆、贵德、曲麻莱等地出现降水。10月3日我省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4℃到6℃,秋雨送秋凉,各地气温开始显著下降,3日早晨西宁市最低气温为4℃,日最高气温仅10℃,普遍感觉比较寒冷,有的人开始穿上棉衣秋裤御寒。而我省南部地区受弱切变影响,多地有小雨雪或阵雨雪。10月5日至6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还有降水天气过程。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温幅度较大,公众外出需做好防寒保暖,以防感冒。青南高海拔地区会有短时积雪,需防范对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