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去门源又新增一条快速过境通道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啸宇    发布时间: 2022-10-04 09:59    编辑: 杜可煊         
        近日,青海省交建公司特邀相关单位及行业专家成立交工验收领导小组,组织参建单位对G0611张掖至汶川公路青海省扁都口至门源段工程盘坡互通至浩门互通段路基、桥涵、路面、交安、防排水及房建工程进行交工验收,该路段建成后,门源县又新增一条快速过境高速公路通道。

  据悉,交工验收组成立5个专业检查组对工程实体、技术资料、合同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经验收小组研究讨论,G0611张掖至汶川公路青海省扁都口至门源段工程盘坡互通至浩门互通段路基、桥涵、路面、交安、防排水及房建工程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档案资料齐全规范,一致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扁都口至门源高速公路是沟通甘肃河西走廊地区、青海东部地区与成渝经济区区域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海省重要的出省大通道,工程线路全长150.7公里,起点接我省在建的小沙河至大通高速公路,经大通俄博岭、峨堡、景阳岭、东沟、盘坡、青石嘴、浩门、东川,止于门源县东川镇克图口,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前不久建成通车的浩门至克图段长24.5公里。本次交工验收的盘坡至浩门段全长42.6公里,路基宽度26米,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沿线设大桥4座,中桥17座,互通立交2处,建成后将为门源县新增一条快速过境高速公路通道,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推动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交通支撑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