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奋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青海国家公园蓝天生态保护服务队成立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03    编辑: 张启杰         

  9月29日,青海国家公园蓝天生态保护服务队正式成立,标志着我省在国家公园应急体系建设上迈出关键一步。

  青海国家公园蓝天生态保护服务队是青海国家公园第一支省级社会救援队伍,将开展草原森林防火、防汛、地质灾害、人员被困搜救的社会应急救援,以及生态保护、安全巡护、动物救助、自然安全教育等工作。

  作为自然保护地应急救援体系的辅助力量,在保护优先和符合管控政策的前提下,青海国家公园蓝天生态保护服务队全力配合开展支持自然保护地内生态环境监测、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自然教育课程开发、志愿者队伍组建等项目,真正让公众参与到自然保护地事业中。(作者:赵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