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降温降水齐上线 出行别忘添衣物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7 11:26    编辑: 许娜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9月26日至27日,我省自西向东出现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截至26日17时,西宁市日最高温度为13.3℃,日最低温度仅有3.3℃。

  秋分节气过后,我省各地早晚温差加大,寒意渐浓。在中国天气网发布的常年9月23日至10月7日的昼夜温差排行榜中,西宁位列省会城市前五,昼夜温差在12℃以上。

  根据气象部门监测,9月25日8时至26日8时,海北大部、黄南、海南部分地区、玉树、果洛出现小到中雨,降水中心位于玉树小苏莽乡,降水量为13.5毫米。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我省大部分地区有4℃至6℃的降温,局地降温幅度为8℃至10℃。

  9月27日,全省各地将有持续降温降水天气过程,西宁市日最高温为16℃,日最低温度徘徊在6℃。气象部门最新预报为,9月27日,海东、海北、海西东部、黄南、海南南部、果洛中部、玉树东部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阴,其中果洛南部、玉树市、囊谦县有中雨或大到暴雪。9月27日至28日,我省玉树、果洛等地有小雨(雪)天气,省内其余地区以多云或晴为主,气温将逐步回升至20℃。

  气象专家提醒,秋分是季节转换的重要时期,也是冷空气活动趋于频繁的时候。秋分节气过后,南下冷空气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我省的降水会更频繁,气温也随之下降,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此外,9月28日至29日,受冷空气及辐射降温的共同影响,部分地区有可能出现寒潮、霜冻,相关部门请提前做好防寒、防冻准备。(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