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全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魏爽    发布时间: 2022-09-27 11:24    编辑: 李娜         

  9月23日,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组织召开全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梳理总结经验成效,研究谋划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为全省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健全体制机制,丰富内容载体,创新方式手段,深入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着力提升全省网络文明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始终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任务,贯穿网络文明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创新宣传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深度融合发展,在建设网络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打造媒体特色服务品牌、网上精神文明宣传等方面积极探索,着力打造一批网民喜闻乐见的网络文艺精品。要深化网络文明创建,把网络文明建设全面纳入“五大创建”评选标准,有力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线上延伸。要深入开展“净网·青海2022”网络生态治理系列专项行动,突出整治短视频直播乱象、网络沉迷、网络暴力等问题,惩治网上不文明行为。

  会议对2022年度青海好网民入选人员进行了表彰。杨越、张清、姜政伟、张耀东、夏丽娟等25名青海网民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