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专题询问协调会
提高站位 履职尽责 在推进输出地建设中展现人大担当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6 08:58    编辑: 孔令磊         

  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提出的重大要求。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提出要着力构建以产业“四地”为主体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中心任务,听取省政府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并就此项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切实推动输出地建设高质量发展。前期,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题调研组开展了深入调研,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形成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展现了人大担当。

  为确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专题询问工作质量,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专题询问协调会,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作,认真准备,确保专题询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应询工作要着眼解决问题,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注重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给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省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对应询回答承诺事项,省政府各相关部门要狠抓落实,确保解决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