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于瑞荣    发布时间: 2022-09-26 08:58    编辑: 孔令磊         

  9月24日,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在西宁召开,总结交流我省试点工作经验,分析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林虎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李宏亚主持。

  会议指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聚焦试点工作目标,统筹推进各项试点任务,积极探索治理经验,确保了各项试点工作任务有力有效有序推进,取得了治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风险化解能力不断提升、“五治”融合作用不断发挥的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学习研究,确保各项要求悟深悟透,进一步完善推广“三种类型、四个层级”的青海特色社会治理模式,为迎接全国全省试点验收评估做好充分准备。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任务,对试点工作任务进行一次再梳理、再提升、再推进、再强化,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精心组织领导,发挥好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单位、群团组织、社会组织职能作用,压紧压牢各项职责,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