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22家省级自驾车旅游营地公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22-09-25 09:49    编辑: 李娜         

  9月2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省级自驾车旅游营地名单,我省22家自驾车旅游营地入选。

  此次入选省级自驾车旅游营地名单的有西宁市体育公园自驾车旅游营地、化隆回族自治县安达其哈自驾车旅游营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茶卡天空壹号镜湖自驾车旅游营地、大柴旦水上雅丹房车自驾车旅游营地、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在畔海景客栈自驾车旅游营地、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冰沟自驾车旅游营地、门源回族自治县鲁青房车露营主题公园等22家自驾车营地。

  当青海生态、自然、人文之美被越来越多的人看见,“到青海来一场自驾游”成为很多旅游爱好者的向往,公路旅游丰富了游客个性出行的选择。在我省各地乡村,适宜自驾游的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让青海乡村旅游在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间迅速成长。旅游平台推荐的自驾线路中,青海多条生态自驾旅游线路受到游客的青睐。

  近年来,我省通过出台《自驾车旅游营地建设规范》标准等措施,不断加大对自驾旅游的培育和引导。一条条精品自驾游线路,让游客既能欣赏到青海生态美景,又能体验旅游新业态。在推动自驾游向更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全国各地文旅部门也在不断完善丰富自驾旅游产品,通过优化线路,附加特色元素等,实现自驾游旅游产品多样化。

  我省还打造了以西宁市为中心,格尔木市、玉树市为支点的东部、南部、西部、北部生态旅游精品环线,完善交通旅游服务设施,构建生态旅游风景道,培育红色游、乡村游、冰雪游等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