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科学技术厅】青海省高纯薄水铝石实现量产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 2022-09-25 09:49    编辑: 李娜         

  9月19日,记者从青海省科学技术厅获悉,为提升全省锂电产业相关材料产业匹配能力,解决锂电池隔膜用高纯薄水铝石制备问题,省科技厅组织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和青海万加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国家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锂电池隔膜用高纯薄水铝石生产工艺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研发,今年项目实施完成,建成年产300吨的锂电池隔膜用高纯薄水铝石示范线,实现高纯薄水铝石制备,为全省锂电产业发展提供了科技助力。

  薄水铝石(AlOOH)是制备晶型氧化铝的重要原料,晶型氧化铝涂层材料涂覆在锂电池隔膜表面起到调孔作用,可有效提高锂电池的循环性和安全性。研发团队采用中频感应熔炉雾化铝锭、水解制备氢氧化铝前驱体、水热制备薄水铝石等技术,精确控制雾化压力、锥体转速、铝液流量、反应温度、时间、pH等参数,采用添加剂调控晶型晶貌,生产出的锂电池隔膜用高纯薄水铝石产品纯度达到99.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