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尼玛卓玛在重点督办代表建议时强调
提升政治站位 加强协同配合 切实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乔欣    发布时间: 2022-09-25 09:40    编辑: 李娜         

  9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卓玛赴省司法厅,督办省人大代表汪丽提出的“关于规范我省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查询诉讼当事人户籍登记信息工作建议”办理工作,听取省司法厅、省公安厅工作汇报,征询了代表意见。

  尼玛卓玛指出,在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府和相关部门主动作为,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作为加强工作、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际行动,从推进法治建设大局出发,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落实,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我省“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着力打通法治政府建设的“最后一公里”,有力提升了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

  尼玛卓玛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民主意识、法治意识,保持对人民诉求的关心,怀揣履职尽责的诚心,坚定踏石留印的决心,积极回应民意,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为人民办实事、谋幸福的具体行动,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尊重和支持代表依法履行职责,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体现在工作实践之中。

  督办期间,督办组联动开展了省级地方性法规普法宣传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