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北州】举行2022年丰收节暨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4 09:32    编辑: 陈郁         
  9月23日,海北藏族自治州举行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州农牧和科技局、州乡村振兴局、州高原生态畜牧业科技示范园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及当地农牧民群众共8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共同迎丰收、晒丰收、庆丰收,共享丰收喜悦。

  大家走进海北州高原生态畜牧业科技示范园管委会的高寒草地——家畜系统适应性管理技术研发试验现场,聆听青海大学专家讲解相关科普知识,并就海北州绿色有机天然草场保护和科学合理利用交流意见,参观海北州农牧科技成就展览、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展和优良畜种展,听取农牧专家科技讲座。当日,海北州两大主导产业的两个主推品种亮相活动现场:青油21号的油菜产量在平均产量114公斤的基础上最高可提升到160公斤;青稞北青9号种子通过丰产种植技术,产量可达400公斤左右,将大力推进海北州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和主导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海北州坚持以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引领区建设为中心任务,全面融入部省共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一盘棋”,全力推进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输出地引领区专家智库建设工作开始启动,1个千头牦牛和4个千只藏羊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建设项目陆续启动,海晏县10万只藏羊标准化养殖基地和刚察县万头牦牛养殖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全省病死牲畜无害化集中处理试点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全州已认证注册“三品一标”农畜产品102个,其中有机食品41个、绿色食品47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14个,实现了主导产品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