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省城中区一信息化案例全国展播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发布时间: 2022-09-23 08:47    编辑: 李娜         

  记者从西宁市城中区教育局获悉,城中区信息化优秀案例《“1+N”模式,重构全员媒体时代协同育人新生态》亮相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典型案例线上展播活动。

  为何要做《“1+N”模式,重构全员媒体时代协同育人新生态》这一创新案例?城中区教育局教育信息化应用办公室主任祁海兰介绍,目前,城中区思政教育所面临的关键问题是各校的思政教育体系各自独立运行,分散、封闭、低效,互动交流不够、协同统筹不足。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城中区立足区域实际,用发展的思维、前瞻性的眼光,围绕“立德树人”统一主题和落实“双减”政策的统一话题,打造城中区网络思政教育共同体,解决区域各校思政教育体系各自独立运行的问题,搭建城中区“123”思政教育体系框架,解决区域思政教育协调统筹不足,各校思政教育分散、封闭的问题。

  城中区始终秉承“科技赋能教育”的教育初心,从思考方向和行动逻辑上找准创新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把“立德树人”理念、“双减”政策深度融合在每门课程中,关注人的全面发展,以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推动技术创新与机制创新,促进教育的理念重塑、结构重组、流程再造、内容重构、模式重建,打造更加公平、更有质量、更加美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