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信长星在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上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提案
加快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莫昌伟    发布时间: 2022-09-22 09:48    编辑: 易娜         

  9月21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提案,让各党派、团体、界别、委员履职成果得到充分体现,加快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党政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是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水平的生动实践。信长星今年重点督办农工党青海省委提交的“关于提高我省清洁能源就地消纳能力”的提案。在认真听取提案办理情况和提案者代表、专家学者意见建议后,信长星指出,这份提案立足青海资源禀赋,着眼绿色发展,有全局观,针对性强。提案办理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落实办理责任,加强督办力度,强化机制保障,提高办理质效,既办好提案,又促进工作,尽最大努力把提案办细办实、办出“好结果”。

  信长星强调,清洁能源是青海的优势资源,也是推动发展的着力点和成长点。要全面分析清洁能源就地消纳面临的瓶颈和机遇,清醒认识到提高就地消纳能力是当务之急,也是过程性、阶段性问题。要立足青海更加重要的资源能源安全地位,统筹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发展和安全,尊重经济规律、考虑客观条件,坚定信心、干好眼前、谋划长远,从优化整合电源、电网、负荷和储能结构入手,促进清洁能源安全高效可持续开发利用。优化能源时空规划布局,加快建设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推进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发展,实现电源结构性匹配。强化清洁能源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依托新型电力系统和零碳产业园建设,有选择地布局一批符合绿色发展、生态友好要求的清洁能源就地消纳项目。抢抓“东数西算”“东数西储”契机,做大做强大数据产业,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现代产业体系。加快电能替代步伐,统筹推进清洁供暖试点城市、三江源清洁供暖示范县建设。注重新能源技术研究,开展多能互补、智能电网、储能、可再生能源与氢能集成利用等关键技术攻关,以科技创新支撑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王卫东、朱向峰、马吉孝、王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