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刘涛在果洛州调研时强调
保持定力 提升水平 守好底线
持续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2 09:01    编辑: 易娜         

  9月18日至20日,副省长刘涛在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久治县、玛多县调研时强调,要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切实守好安全底线,持之以恒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刘涛一行深入年保玉则自然保护区、阿尼玛卿雪山自然保护区、冬格措纳湖国家湿地公园、黄河源水电站大坝拆除区、德尔尼铜矿、拉加镇军功滑坡区、德合隆寺沟和智青松多镇城北泥石流灾害点,实地调研自然保护地管理、生态保护修复、地质灾害防治等相关情况,并督导推动包联的三江源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他指出,果洛州是黄河发源地,肩负着保护黄河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责任,要坚定不移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刘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继续谋划实施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持续推进国土绿化、绿色矿山建设、黑土型退化草原治理。要科学界定自然保护区范围,优化功能分区,细化管控措施,提升管理水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完善“人防+技防”防治保障体系,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防止重大地质灾害事故发生,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