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政府会议

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吴晓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1 09:21    编辑: 朱月琴         
  9月20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要认真汲取近期全国一些地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深刻教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硬举措,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关口前移,紧盯危化品、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城市管理、森林草原防火、自然灾害、疫情防控、治安稳定、重点行业,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回头看”。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政府安全生产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