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东市】海东市获批设立省级河湟文化(海东)生态保护实验区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陈俊    发布时间: 2022-09-19 09:15    编辑: 李娜         

  9月18日,记者从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获悉,省文化和旅游厅批复同意在海东市设立省级河湟文化(海东)生态保护实验区,这是海东市继土族文化(互助)、循化撒拉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之后,设立的又一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这也为下一步申报国家级河湟文化生态保护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河湟文化是黄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设立省级河湟文化(海东)生态保护实验区,对推动我省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整体性保护,增强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打造“彩陶故里、拉面之乡、青绣之源、醉美海东”文化旅游品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海东市将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打造河湟文化新高地、注重文旅融合扶持生产性保护基地建设,认真总结经验做好国家级河湟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基础工作,加大宣传推介让河湟文化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