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人社厅】“直播带岗”让就业者在线“淘岗”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 2022-09-19 09:07    编辑: 李娜         

  9月7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进一步缓解就业压力,拓宽就业渠道,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创新就业服务方式,大力发挥线上功能,在原有“直播带岗”模式基础上,开发多种直播模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

  连线人社部“就业在线”直播间,推出名企“云招聘”就业“直通车”——“青海”专场,向全国求职者宣传青海6家知名大型民营企业。“直播”共提供了技术员、工程师、工人、安全员、会计、行政人员等1739个岗位,超5000人次观看了直播活动。每周定期开展“职等你来就业同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直播带岗活动,线上实时与求职者互动答疑解惑,介绍了“12+N”全省公共就业服务的各项活动,邀请涉及新能源、化工产业以及零售服务业的本省企业,进行“云”端推荐岗位。实现每日线上互动,“直播带岗”常态化。每日在“青海省人力资源市场微信”视频号上开展企业推荐,岗位信息发布,为求职者“一对一”答疑解惑,推荐工作以及不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就业指导活动。同时,对接行业龙头企业、特色支柱产业需求,特别是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等需求量大的行业企业,分主题、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直播带岗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