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果洛州】出台反电信网络诈骗四项措施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魏爽    发布时间: 2022-09-19 09:06    编辑: 李娜         

  9月13日,记者从果洛州委宣传部获悉,近日,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了《果洛州反电信网络诈骗四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确定了“全方位管、全行业控、全链条打、全社会防”“四全联动、四位一体”的四项措施。《措施》是为全面压降全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立足特殊的州情、社情、警情,从“打防管控”四方面入手,在总结近几年牧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经验基础上做出的顶层设计和执法指引。

  《措施》明确,州、县两级党委政府负责组织领导本行政区域内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确定反电信网络诈骗目标任务和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打击治理工作;建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制度;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内容;州、县依法治州(县)委员会把反诈宣传纳入法治宣传重点内容,一系列措施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和制度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措施》指出,要立足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侧重前端防范,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发生的信息链、资金链、人员链等关键环节,加强防范性制度措施建设,重点推进行业治理。强化法院、检察院、发改、工信、人行、银保监、金融机构、通信等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社会责任,变“亡羊补牢”为“未雨绸缪”,变“公安主打”为“众志成城”。

  《措施》倡导,宣传、文体广电、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电信运营商等部门和单位,用好用活“宣传”利器,围绕基层这个“阵地”,充分调动全社会可以调动的一切力量,形成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强大社会声势,用“宣传引导”让全民练就“识诈防诈”的“金钟罩”,坚决打赢打好新时代反诈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