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我省各地秋雨频频 气温持续走低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22-09-17 09:30    编辑: 许娜         

  9月16日,西宁市迎来降雨天气,市民在雨中出行。摄影:祁晓军

  9月15日起,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省大部地区出现雨(雪)天气,气温持续走低。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根据气象部门监测,9月15日7时至16日7时,全省689个测站出现降水,降水中心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子科滩镇龙曲村,清水河、甘德、五道梁、泽库等地的日最低气温降至0摄氏度以下。

  9月16日夜间起,西宁开启降水模式,一大早出门的市民便感受到了高原立秋之后的凉意。16日17时,西宁日最高气温仅有13.5摄氏度,与前一日相比日最高气温下降9摄氏度。

  据最新预报,未来3天,我省大部地区仍以降水天气为主。9月17日,海西东部、海北大部、玉树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雪)转多云。9月18日至19日,除海西大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雪),其中西宁、海东、玉树北部、果洛北部、海南大部、海北大部有中雨(雪),累计降水量为10毫米至25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