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南州】同德县:助推到村任职选调生真抓实干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16 09:03    编辑: 朱月琴         

  今年初始,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针对初入基层选调生的能力短板,探索运用激励帮带、培育提能、实地锻炼“三步联动”,确保选调生真正下到基层服务群众,真抓实干,做好到村任职工作。

  扎实做好激励帮带,让选调生沉下气到基层服务。着力解决选调生开展到村任职工作时办法不多、经验不足的问题。组织结对帮带与选调生进行面对面交谈,深入掌握选调生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的动态,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健康体检等政策,让选调生安心扎根基层,放心开展工作。截至目前,选调生共开展到村入户980余次,开展政策宣讲80次,参与村务会议60余次。

  积极推动培育提能,让选调生静下心到基层生活。将选调生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针对性地组织选调生参加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专题培训,确保培训内容“全覆盖”、受训选调生“全覆盖”。同时,将新到任的选调生选派到基层一线培养锻炼,用心用情办理惠民实事、认真撰写村情综合情况,帮助选调生在艰苦环境下和处理复杂问题中磨炼意志、积累经验,锤炼作风。

  稳步开展实地锻炼,让选调生俯下身到基层工作。为提升选调生队伍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选派5名选调生担任脱贫村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基层能力提升培训行动,加深选调生对防返贫监测工作的认识,指引选调生在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维护稳定等工作中发挥聪明才智、真抓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