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教育厅】全省48.25万名学生参加线上学习活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16 08:52    编辑: 朱月琴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自我省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中小学利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进行教学活动的学校达到100%。疫情期间,共有554所中小学、48.25万名学生参加线上学习活动,助力提升“停课不停学”教学质量。

  我省坚持分类分步建设、逐步完善的工作思路,整合原有省级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等平台,建设青海智慧教育平台。目前,已完成青海智慧教育平台门户设计、建设与底层框架搭建,于7月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对接,并结合“基础教育精品课”等活动为省级平台补充优质教育资源,初步形成具有我省特色的优质教育资源服务体系。

  同时,结合省情实际,出台《青海省使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指南(试行)》和《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管理功能使用指南》,充分发挥“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在全省中小学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中的主渠道作用,推动学生全面发展、教师专业成长。

  通过调研,各级各类学校利用平台资源教学的课程课时明显增多,教师利用国家平台资源线上教学、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应用及网络集体备课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大部分学校课前利用平台资源集体备课已经成为常态。在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教学中教师的态度能力、资源和平台的满意度调查中发现,“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工作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同。(莫青 林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