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沈家寨学校正式揭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15 09:59    编辑: 冯丽娟         

  记者从西宁市城中区获悉,为更好统筹规划学校发展,原西宁市沈家寨小学正式更名为西宁市沈家寨学校。经过近两年的紧张施工,这所投资2.5亿元、占地4.65公顷的九年一贯制学校9月12日正式揭牌。

  据了解,随着沈家寨片区新小区开发力度的加大,周边常住人口不断增多,学校生源压力逐年增加,现有教育教学资源无法满足沈家寨片区适龄儿童入学需求。为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满足周边适龄儿童及初中学生就学需求,有效解决大班额现象,缓解周边学校压力,根据合理布局、就近入学、均衡发展的原则,沈家寨小学于2020年开始改扩建,2022年9月升格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更名为西宁市沈家寨学校。

  据学校相关人员介绍,沈家寨学校将秉承“孩子的快乐成长是我们的不懈追求”的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明理笃行为校训,以成功一个孩子,成就一个家庭,服务民族振兴为培育目标。学校按照文化立校、特色兴校、质量强校、品牌塑校的工作思路,打造以小合唱、足球为特色的多元校园文化,实现师生和谐发展。(燕卓)